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王旭在高考首日巡考时强调 抓实落细考务工作 用心用情服务保障 全力实现平安健康温馨高考目标

发表日期:2022-06-07 17:48来源:平凉日报

(平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成龙)

6月7日是今年高考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来到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巡查考务组织工作,看望考务工作者和高考服务保障人员。她强调,要抓实落细考务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全力实现平安健康温馨高考目标。



市领导马琦、张弘、龚卫兵一同巡考。


上午8时许,全市各考点秩序井然,考生们在考点外有序排队,经过测温、消毒、查验身份证、准考证后进入考点和考场。王旭通过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认真查看各考点、考场和考点办公场所,详细了解考场考务、安全保障、应急准备、疫情防控、试卷安全、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听取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考务人员及服务保障人员表示问候。

王旭指出,高考承担着为国家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使命, 承载着广大学生和家长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备受社会关注。做好高考组考工作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认真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规范考务流程,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组织严谨有序、公平公正。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作联动,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供、试卷运送保管、监考巡考、交通出行、食宿卫生、环境治理等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舒适的环境,提供周到、便利、暖心的服务。要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考生轻松从容应试,发挥出最佳水平。

据悉,今年高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全市有15025名考生参加高考统考,共设7个考区、13个考点、531个考场、54个备用考场、46个备用隔离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