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平凉市2022年度校园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日期:2022-05-13 09:18来源:平凉市教育局安全科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有关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推动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提质增效,5月12日,平凉市2022年度校园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以训代会,全面分析了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客观地指出了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会议指出,此次培训班旨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防范学校安全重大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类学校分管安全负责人要认清新时代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高认识的高度和宽度,认识到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基本面没有变,认识到抓好校园安全是实现教育目标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努力做到“校长心中有学校、教师心中有学生”,坚决履行好护航党的二十大政治责任。二要依法依规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各级各类学校要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层层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岗位、落到人头、落到各个环节,用心把学校安全、学生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三要切实做到安全管理工作与时俱进。各级各类学校分管安全负责人要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树立发展服务理念,认真分析新时期校园安全工作的特点,动态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紧盯学校校舍、消防、食品、校园欺凌、校外租住生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重点领域,继续开展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行动、学校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本次培训班由市教育局主办,平凉市教育培训中心承办。培训为期三天,邀请西安、张掖市等省内外高校专家教授为学员作校园安全岗位责任落实、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舆情应对、以法治思维预防处理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和校园欺凌事故等专题讲座,帮助学员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的72名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副校(园)长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