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2-24 08:55来源:平凉日报

  马琦主持

  本报讯 (记者吕娅莉)2月23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琦主持会议,副市长丁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毅、郭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与实现全市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目标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惠民生、谋未来的思想,切实做到教育项目优先规划、资金优先安排、用地优先保障、人才优先支持、待遇优先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正把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以高质量教育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教育布局调整,着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全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充分发挥高中教育对县域教育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要积极开展“优教行动”,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优质学校,放大优质资源效能,带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教育评价改革,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健全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优先发展教育的强大合力,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全面落实创城各项任务,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不断提高教育保障水平。

+附件下载:img_650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