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表日期:2022-09-09 10:04来源:平凉日报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奉献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实施新一轮教育布局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优质教育资源总量进一步扩大;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各类教育项目建设,各级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启动集团化办学,着力推动基础教育由均衡向优质发展,各层次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巩固提升“双减”工作水平,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加快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发展,改革成效获全省表彰,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功能进一步彰显;努力提高教师待遇,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教育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努力让教育事业成为更好适应、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快变量”,为落实全市“3659”发展思路、推动平凉高质量发展储能赋能提能。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共识和强大合力,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着力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和保障力度,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结构,全力推动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千方百计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潜心从教、舒心从教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名师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成才的指路者,是先进文化、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更是创造未来、影响历史的奠基者。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大力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道德风尚,以扎实的学识、精湛的师艺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以优秀的品德、高尚的人格塑造学生的心灵和生命,以无私的奉献、不懈的追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平凉市委
平凉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