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马琦在市直教育系统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2-07-06 17:43来源:平凉市教育局

7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琦在市直教育系统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麒军主持宣讲会。


马琦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深入、全面、详细的解读。


马琦强调,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正确认识我市教育事业面临的新形势,以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市为主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着力抓公平促普惠、抓内涵提质量、抓改革激活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马琦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胡麒军在主持时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精心组织实施,丰富创新形式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一线教师、推进到课堂教学、渗透进师生头脑。要以学促行推动工作实践,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巩固提高学校“双减”工作水平、推进中心城区集团化办学、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和教师队伍“县管校聘”改革等重点工作,力争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奋力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直各学校书记、校长,教师代表共80多人聆听报告。

撰稿:秦树隆  程翔

审核:王毅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