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灵台】灵台县教育党工委多措并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2-07 16:05来源:灵台县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建办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灵台,近日,灵台县教育党工委统筹安排,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新”起来、“警”起来。


一是班子带头示范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起来。灵台县教育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5次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领导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文章进行了学习研讨,掀起了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局机关干部带头研学的学习热潮,有效提高了全体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达到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目的。


二是研讨交流重点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活”起来。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制定印发了教育党工委、教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及教育局机关、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学习交流。通过“领导班子带头讲、全体干部写心得、师生群众广泛评”的方式,激发了全体干部学习的活力和激情,进一步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把稳了思想之“舵”,营造了人人参与学习讨论的生动学习氛围。

三是“三会一课”广泛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起来。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有效载体,组织班子成员积极走上讲台,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并组织全体干部结合股室工作实际谈感想、谈收获、谈打算,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各级学校和全体教职工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达到了“学深、学精、学透”的目的,增强了学习的实效。


四是云端课堂覆盖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起来。组织教育局机关及各级学校党员干部在认真学原文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微信群、QQ群加大对“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及重点媒体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新学习资料的推送,引导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基层学校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抓好自学。各级学校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拓宽了学习的渠道,进一步加深了基层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 




五是警示教育提醒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警”起来。

通过观看《双刃剑之殇》《干部违法违纪案例》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全体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理论修养,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抵御外界诱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推动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灵台教育新篇章。

撰稿:张永熙

审核:王小龙  薛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