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庄浪】庄浪县开展中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跟岗培训

发表日期:2022-09-21 11:44来源:庄浪县教育局

根据平凉市《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21)”—平凉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初中思政、初中历史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跟岗实践与总结提升培训通知》精神,庄浪县将于9月20日至9月29日开展中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跟岗培训,本次跟岗培训采用以学科基地为龙头,跟岗学校为辅助的培训模式,旨在开拓教师视野,积淀教学智慧,提升教改能力,引领骨干青年教师沿着“合格教师——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的目标快速成长。


9月20日上午,开班仪式分学段在庄浪三中和庄浪二小召开。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涛,县教育局教研所所长宋文明,各学科基地党总支书记、校长,跟岗学校主管教研工作副校长、部分指导教师及来自全县各中小学42名学科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杨涛指出,本次培训目的在于提能、培优、树标,各位参训教师一定要专心、专注、专业培训。学科基地要精心遴选教学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的骨干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形成传帮结对捆绑式跟岗模式。

杨涛强调,培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增强培训意识;指导教师要虚心指导,做到优势互补;学科基地和跟岗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化过程管理。

撰稿:刘少文

核稿:宋文明

审稿:梁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