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泾川】泾川县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2-12-05 12:11来源:泾川县教育局

12月2日,泾川县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泾川县委巡学旁听第二工作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新义同志及巡学旁听组成员出席指导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科级干部、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3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伟业,站位高远、立意深远、谋划长远,闪耀着真理光芒、浸润着初心使命、承载着伟大梦想,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实践指导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奋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局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局机关和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周密安排系统学、积极活化形式学、结合实际深入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扎实开展学习宣传、研讨交流等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不断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新义同志指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发言深入,形式规范,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交流心得、启迪思想的目的。全县教育系统要压紧靠实政治责任,强化学习宣传培训,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巡学旁听组还查阅了学习资料台账,并与部分中心组成员、中心组学习秘书谈话了解了有关学习情况。

撰稿:鲁成成  

核稿:陈怀军  

审稿:魏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