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庄浪】庄浪县组织开展暑期新入职教师线上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22-08-08 10:33来源:庄浪县教育局

根据庄浪县教师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为充分利用暑期时节持续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落实新入职教师“系统培养,分步实施,名师引领,逐级提升”工作措施,按照2022年东西部定点帮扶中央院校教育帮扶工作计划,8月1日至8月3日,庄浪县教育局邀请南开大学专家团队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县新入职教师线上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南开大学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围绕新颁布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解读、学科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培育、基于O-AMAS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浅谈和“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教学的改进等方面设计培训课程,全县427名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直播课程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了南开大学教育资源与专家团队优势,针对庄浪县新入职教师新课改理念领悟不深,专业能力不强,教学经验不足等方面的困难和短板,开展了系统全面、科学专业的理论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正确认识职业定位,形成良好的从业行为规范,有效提升教学能力,使其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撰稿:刘少文

审稿:杨旺海

核稿:梁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