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庄浪】庄浪县有序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发表日期:2022-08-02 15:36来源:庄浪县教育局

8月1日,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庄浪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现场申请,材料审核,确认签字……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办理着各项助学贷款业务。


为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庄浪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高考前及时给全体高三毕业生发放《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手册发放等形式进行政策解读宣传。在贷款业务开始前,集中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业务学习培训,了解政策变化,熟悉贷款流程,确保贷款顺利进行。


按照“精准资助、应贷尽贷”原则,庄浪县生源地贷款办理中心设立自助服务区、贷款办理区多个窗口,优化工作流程,并聘请部分志愿者现场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指导学生操作贷款申请程序,贴心为贷款学生和家长服务,大大节省了贷款办理时间。同时,还在南湖小学和大庄学区分别设立办理点,方便学生和家长就近办理。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庄浪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采取“线上”续贷、“线下”首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贷款工作,倡导续贷学子通过远程服务系统填报材料申请续贷业务,对前来现场办理首次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两码”查验、测温、登记,并提醒学生和家长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同时,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计的线上预约办理小程序,可先预约,后办理,既方便学生和家长,也有效避免了人员的聚集、扎堆。


据悉,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将持续到9月底,有办理需求的学生和家长,可及时到庄浪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中心或办理点进行了解办理。

撰稿:柳旭

审核:柳清平   魏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