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华亭】胡麒军带队督导调研华亭市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2022-06-01 10:10来源:华亭市教育局

5月27日至28日,平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麒军带领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莅临华亭,就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项目建设、“双减”工作、“技能甘肃”任务落实、中高考备考和思政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华亭市政府副市长党雪菁、教育局局长芦有沧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神峪乡草窝小学、市幼儿园、东华小学、市二幼项目建设工地、华亭一中、职教中心等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教师交流等形式,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华亭市教育局局长芦有沧从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部分教师代表做了发言。平凉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认为,华亭教育局围绕华亭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名工程”“五大行动”,坚持“双推双培”工作思路,工作有抓手,推进有力度。城区学校聘任制、县管校聘、结对帮扶、中心校联盟亮点突出,办学思路活,课改工作力度大、抓得实、成效好。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华亭市在教师队伍建设、校长队伍培养、教育质量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华亭市在复式教学方面的探索,在陶瓷泥塑等校本课程方面的尝试,在“双减”“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华亭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出“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现代化教育高地。华亭市基础教育扎实,高中教育多年走在全市前列,拥有一支有思想、懂业务、会管理的优秀校长队伍。 

调研组要求,面对教师队伍结构性短缺,要及时摸清临退人员底数,核定编制,提前谋划,通过招聘引进、公开招考等方式及时做好教师队伍储备。在人才引进方面,不惟文凭、不惟重点,关键要选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有爱心、研业务,德才兼备的人才补充到教师队伍。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要上下同心、人人尽责,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对校园安全工作要再安排、再督促、再落实,全力确保校园安全,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华亭市政府副市长党雪菁主持座谈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