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泾川】泾川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2-11-28 10:12来源:泾川县教育局

11月18日,泾川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杨进武应邀出席会议并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县教育局班子成员、疫情防控“一办五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中学、学区,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守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严把校门进出通道,坚决做到“凡门必查,凡人必检”,规范落实“一扫四查”,建立校地联动机制,从严管控周末节假日期间师生员工出行,精准落实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规范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和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有效应对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做好口罩、测温枪、消毒液、酒精等“必要够用”的物资准备,加速补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短板。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按照“一校一案”原则,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实战演练,做到各环节无缝对接。要持续加强教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增强坚定打赢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严肃责任追究,明确学校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名人员的具体防控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敷衍应付,畏难怕坚,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问责。

撰稿:陈怀军

核稿:魏军民

审稿:吕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