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泾川】泾川县教育局召开“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2-05-31 10:08来源:泾川县教育局

5月26日,泾川县教育局召开了“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长、学区主任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旭勤主持。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大会交流的方式举行,先后观摩了玉都中学、玉都学区、泾川四中“双减”工作成效,会上解读了《关于“双减”背景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玉都中学、汭丰学区等四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精准施策,破除难点,切实提高“双减”工作的实效性。要明确职责,靠实责任,强化“双减”政策学习宣传;要深化改革,做好“乘法”,加大教研管理力度;要严控作业,做好“减法”,细化作业监管流程;要健全机制,做精“加法”,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要监管问责,做好“除法”,实现“双减”工作高效化,切实推动“五项管理”“双减”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统筹推进,切实提高“双减”工作的执行力。要从政治的高度、民生的维度、发展的角度,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积极行动。要在提升课堂质量上下功夫,在课后服务增效上想办法,在加强学校管理上求突破,在强化队伍建设上做文章,在保障措施落实上出思路,进一步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积极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杨红林 

核稿人:陈怀军 

审稿人:李旭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