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庄浪】市教育局督导检查庄浪县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2-09-23 10:01来源:庄浪县教育局

9月21日至22日,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侯永杰一行3人对庄浪县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四胜,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涛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南坪镇寺门小学、南坪镇中心小学、紫荆幼儿园、第七幼儿园、良邑中学、良邑镇杨王小学、县职教中心、北城九年制学校、实验小学、水洛镇新光小学、西城九年制学校(在建)等11所不同类型的学校和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2022年春季开学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双减”和“五项管理”、教育教学管理、“技能甘肃”和校园安全等12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座谈反馈会上,杨涛同志作了工作汇报,督查组对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督查组认为,庄浪县委、县政府对教育扶持力度大,教育布局规划合理,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教育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督查组指出,县教育局能认真贯彻省、市、县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得实、管得严,校园安全工作抓得紧、抓得细,“双减”和“五项管理”落实有力,“技能甘肃”成效明显,教育教学管理精细规范,“集团化办学”、“教师全员聘任制”、“教研督导一体化”等教育重大改革全面启动。


督查组要求,要持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着力做好外出师生管控、校门出入登记、校园卫生整治、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要进一步拓宽课后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着力在帮扶指导、特长培养、服务效果上再发力;要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细化上再加强;要加大对农村小规模学校的扶持力度,在教育资源共享、特殊群体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关爱保护力度上再强化;要加大校长和管理干部的培养培训,在推动学校管理水平和能力提升上再探索。

撰稿:柳顺平

核稿:张胜荣

审稿:梁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