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华亭】华亭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中小学招生考试暨校长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6-15 11:05来源:华亭市教育局

6月11日上午,华亭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中小学招生考试暨校长工作会议,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校(园)长、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局长芦有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组织学习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平凉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安排了2022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测试暨初二生物地理统考工作,并对中小学幼儿园招生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


会议就近期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组织过程要“严”。在试卷保密、疫情防控、考风考纪、师生食宿安全、幼儿网上报名等方面,要突出“严”字当头,确保招生考试顺利完成。二是环节管理要“细”。在涉考师生身体健康检测、监考教师培训、考场布置、考生关爱、招生政策解读等方面,要突出一个“细”字,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最终结果要“准”。在成绩统算、资格审核、报名录取等方面,要突出一个“准”字,确保数字准确、公示无误,坚持公正透明。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扎实做好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贯彻落实。会议还对教师聘任、“双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城区学校要做好聘任制相关工作,核实工作量、核实编制、核实应聘岗位,不得自设门槛妨碍应聘教师正常报名。各学校要扎实落实“双减”政策,建章立制、细化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学生释压,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坚决禁止教师酒驾等违法乱纪的事发生,禁止搞谢师宴、升学宴等。各学校要做好新入学学生、幼儿健康体检和心理健康筛查,建好特异体质、特殊心理学生档案,做好学生信息保密。要关注特殊儿童、留守儿童,做好家访工作,及时与家长沟通,发挥家庭育人功能。学校、家庭要做好学生防溺水、防诈骗、乘车、防火等安全教育,确保期末各项工作平稳顺利。

作者:何小勇

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