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庄浪】庄浪县2022年东西部协作教育人才交流培训如期开展

发表日期:2022-11-18 09:51来源:庄浪县教育局

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认真落实庄浪县与天津市河西区2022年度教育人才培训交流项目,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地区教育帮扶与协作,充分发挥东部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帮扶提高西部地区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全县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素质,庄浪县教育局组织20名教育系统相关中层管理人员,于10月28日至11月26日在天津河西区开展为期30天的跟岗培训交流学习。 


10月28日,全体参训人员在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涛及随行人员的组织带领下乘车前往天津河西区。本次培训活动由庄浪与河西区双方教育局组织落实,20名参训人员分布在河西区9所中小学幼儿园,为方便跟岗学习,住宿酒店选择在跟岗学校周围。按照天津本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参训人员首先在各住宿酒店进行7天的“净化管理”,然后开始进入各自跟岗学校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学员们在酒店净化期间,杨涛代表县教育局到各住宿酒店看望参训人员,对本次跟岗培训的意义及疫情防控要求作了强调说明,要求各位参训人员注意防疫安全,每天主动做好核酸检测,提前了解跟岗学校的基本情况,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跟岗期间要扎实认真学习先进理念,返岗后要做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


11月7日上午,全体参训人员分小组在天津河西区9所学校参加开班仪式,正式开展跟岗学习。参训人员通过进校跟岗实践、师徒结对指导、同伴交流互助等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参训教师将以此次跟岗学习交流为契机,带着新的思考和新的收获开启我县教育工作的新征程,携手共谱东西部协作发展的新乐章。  

撰稿:王志飞

核稿:宋文明

审稿:梁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