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庄浪】庄浪县教育局组团赴平凉市幼儿园考察学习“安吉游戏”实施推广工作

发表日期:2022-06-20 10:24来源:庄浪县教育局

6月17日,庄浪县教育局组织部分幼儿园副园长、骨干教师赴平凉市幼儿园学习“安吉游戏”实施推广工作。



考察组深入平凉市幼儿园,对“安吉户外冒险游戏”进行了全程观摩学习。在游戏活动中,平凉市幼儿园的老师们把选择游戏的主题、选择游戏的方式、选择游戏的伙伴的权利全部还给了儿童,儿童成了游戏的主人,游戏成为儿童主导的活动。幼儿园的老师们以“陪伴者”的身份组织、引导游戏开展,在孩子们的旁边观察、记录,必要时参与到游戏当中。这种看似“放羊”的游戏真正把把游戏的权利还给了儿童,让儿童自由、自主、自觉地开展游戏,充分体现了安吉游戏自主化、课程化的独特育人价值。


观摩活动结束后,平凉市幼儿园园长耿红作了题为《自主游戏--让幼儿体验真游戏的快乐》专题讲座,对本园安吉游戏的课程化规划、设计、实施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和介绍,并就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庄浪县幼儿教师进行了坦诚交流和深入探讨。通过一天的考察学习,庄浪县幼儿教师们普遍认为,平凉市幼儿园“安吉游戏”工作起步早、方法新、形式活、范围广,孩子们在游戏中表现出的创造性、成就感和秩序感,充分体现了“把所有游戏还给儿童,把游戏还给所有儿童”的办学理念,这是学习后对她们最根本性的启示和最大的收益。


考察活动结束后,庄浪县教育局将实适时组织开展安吉游戏学习交流研讨会,并在全县大力推广市幼儿园成功经验,指导各幼儿园普及”安吉游戏”,全面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持续推动庄浪县学前教育快速发展。

供稿:贾翠婵

审核:柳顺平  梁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