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华亭】华亭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22-11-15 11:43来源:华亭市教育局

11月14日,华亭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培训机构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违规使用明火、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管理人员是否制定了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检查组还开展“边检查边培训”的宣传教育服务,并要求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居安思危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能力。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完善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了各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了学生的人身安全。

撰稿:史慧琴

审核:孟继祖 

编辑:白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