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庄浪】庄浪县教育系统召开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22-09-28 15:20来源:庄浪县教育局

9月27日,庄浪县教育系统召开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期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锁勤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志杰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涛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积极参与专项整治工作,要对标对表全省中期推进会通报的十二个方面的问题和省教育厅督查、市级对调检查中发现指出的问题,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营造浓厚专项整治活动氛围,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优化技术防范平台,强化食堂食品安全过程管理,培训提升餐饮人员业务能力,把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精准精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找到侵害学生和群众利益的病根,从源头上斩断侵害学生和群众利益的黑手,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明确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进一步靠实县教育局牵头,学校作为责任主体部门主抓主推、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的政治责任和工作合力,切实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效度。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中压紧压实责任,守住学生餐饮保障底线;要在强化自查整改中突出整治成效,深入剖析整改问题,实现标本兼治;要在一体融合推进中形成长效机制,查治结合、纠建并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撰稿:贺永红

核稿:周朝阳

审稿:梁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