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庄浪】庄浪县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2-12-05 11:32来源:庄浪县教育局

12月2日下午,庄浪县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四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锁勤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讲话》和《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讲话》;局党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坚持集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全面、系统、深入学原文,完整、准确、全面悟原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上来,真正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精心传达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要在分管股室及包抓学校开展宣讲,深入交流、仔细研讨,做到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教育系统掀起新的一轮学习热潮。三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贯彻落实。局党组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分管工作结合起来,时刻谨记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中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提升管理效率。局党组成员和各股室负责同志要立足工作实际,厘清工作重点,把好工作方向,根据工作分工和包抓学校实际,督促学校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在全县教育发展大局中找位置,在全市教育行业中看位次,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放在谋划思路上,把精力用在推动工作上,把功夫下在狠抓落实上,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局面,有力推动后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要聚焦使命任务,全力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年终各项工作收官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我们要对既定的工作再靠实,落实措施再精准,加强指导问效、过程管理和总结评价,扎扎实实走后最后一公里赶考路。在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23年工作在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抓落实等各个方面进行提早谋划,梳理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工作要点。三要立足中心大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立足中心大局,充分考虑当前与长远,本着对庄浪教育负责的公心创造性开展工作,合力推动交流轮岗、集团化办学、督导教研一体化、考核评估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事关庄浪教育发展的各项工作不走样、不变质、不走过场。各位领导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用,持续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的各个方面发力,广泛凝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撰稿:李小虎

核稿:张胜荣

审稿:梁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