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华亭】 你好,新学期——华亭市教育局多措并举 保障学校顺利开学

发表日期:2022-09-07 16:34来源:华亭市教育局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保证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华亭市教育局提前谋划,早部署、细安排、快行动,确保2022年秋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华亭市教育局于9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将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环节工作与疫情防控无缝对接,切实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9月4日上午,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安排会。对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检查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和安排。华亭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包片,组织机关科级干部、责任督学、包校干部分6个督导组,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9月5日起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在华亭市各学校,一米线、测温棚、留观室等防疫设施均设置到位。开学前,学校将应急处置流程严格细化,逐一梳理。提前对学生信息进行摸排,同时提醒家长做好学生家庭健康监测,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朗朗读书声、悠悠书香气,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健康成长才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音符和旋律。新学期,新起点,为了迎接学生们返回校园,各学校也精心准备了多姿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不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还从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校园安全、传染病预防、学习习惯、道德行为、网络诈骗和校园不良网络贷款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学生们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时时处处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安、健康、茁壮地成长,无疑给孩子们新学期开了一个好头。

目前,华亭市教育局组建的六个开学工作督导组全面对所包学区学校幼儿园的开学工作进行蹲点全程督导检查。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开学常规、安全工作、教育教学、“五项管理”“双减”课后服务、创城工作等六个方面,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责任在一线落实,确保开学工作思路清晰、办学规范、保障有力、平稳有序。

作者:白婷   审核:张建平   编辑:张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