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灵台】灵台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平凉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系统第三轮集中培训

发表日期:2022-07-14 11:06来源:灵台县教育局

按照市教育局统一安排,7月13日,灵台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平凉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系统第三轮集中培训。市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魏鸿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开班式,并就培训活动开展讲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信息化是未来教育的必然场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技术必将相互赋能,改变教育、改变生活、改变世界。虚拟现实”穿越”无限时空,呈现井喷状态;“数字公路”完成高速畅连,踏入信息时代;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融合创新,将实现无限可能; 从1G模拟到 5G数字加持,已颠覆传统教育方式,远程教学、全景课堂、全息课堂、仿真校园都必将“梦幻成真”。

会议要求,教育信息化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省市教育工作重点任务,以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和服务教育改革发展为目标。各级学校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紧紧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全面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全面提升师生信息化应用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平台应用,抓住培训和应用两个关键,主动作为、积极实践,提高师生对“互联网+教育”的深刻理解,加快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提高师生对网络学习空间的认可度和应用力。二要强化校本培训,抓好应用管理,及时组织参训教师开展校本培训和延伸培训,进一步推进平台及“三个课堂”的开发应用,努力实现“一人一空间,人人有特色”的总体目标。三要坚持共建共享,提高应用实效,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名校、名师辐射带动力量,合理建设“三个课堂”,着力打造系列化的优质课程资源,积极研发网络观课、网络教研,做好平台内涵建设,指导师生在应用中不断总结完善,让平台更加科学、有效地服务教育教学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兰州乐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窦泽鑫、安徽沐坤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周丹萍、江苏三步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王孟飞,广州青少年宫专家郭泳鑫,分别就智慧教育云平台整体构成及应用系统使用、智慧课堂备授课工具使用、三个课堂使用、智慧图书管理系统应用进行了提升培训。

市电信公司、县电信公司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各中学、学区、城区各学校、幼儿园,各完小、初小分管教学和信息化工作的负责人及智慧教育云平台管理员、图书管理员及学科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撰稿:景宏伟  任超群

审核:姚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