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华亭】华亭市西华镇学区开展暑期“大走访”活动

发表日期:2022-07-13 09:28来源:华亭市西华镇学区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学生的暑假安全教育,形成更为有效的家校合力机制,华亭市西华镇学区于2022年7月7日起开展“暑日家访路,共筑家校情”家访活动,通过上户等走访形式,落实家访全覆盖。家访内容以暑假安全预防为主,包括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尤其临水附近的村庄)、交通安全、防欺凌、防电、防火等。同时也向家长宣传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的有关规定。


家访过程中,老师和家长、学生促膝长谈,老师向家长汇报其孩子的在校表现,共商提高孩子学习能力、养成良好习惯的方法,指导家长配合做好学生的家庭教育工作;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和生活经历,并就学生的暑期学习计划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指导。家长们也畅所欲言,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供建议,老师们认真听取并做了详细记录。

家访活动是一座桥,一端连着学校,一端系着家庭。此次家访,在教师与学生及家长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中,一次次亲切的交谈里,激活了家访的育人效能,提升了教育的温度,希望我们在家校共育这条美好之路上不懈探索,留下更多的教育温暖与情怀!

撰稿:史蕾        

学校审核:刘娜          

学区审核:王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