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庄浪】市关工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巡回宣讲暨“红色书籍进校园”活动在庄浪一小开展

发表日期:2022-06-24 10:42来源:庄浪一小

6月22日下午, 市关工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巡回宣讲暨“红色书籍进校园”活动在庄浪一小开展,宣讲活动在学校五楼会议室进行,五年级师生20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市关工委成员、市司法局退休干部王安荣主讲,校长白钱珠主持。


在活动中,王安荣进行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王安荣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对该部法律的重要意义、适用人群、总则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简明扼要地阐述。在宣讲中,他列举了身边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这些案例涉及青少年纠纷、学校欺凌、家庭暴力、网络诈骗,不良陋习等,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诉学生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小学生,使小学生深受教育。宣讲结束后,宣讲团向庄浪一小赠送《中国红—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本》1套。


白钱珠要求广大师生,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依法执教意识和依法执教水平,积极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大讨论活动,同时,要通过家长开放日等多渠道,多方法对家长进行宣传和培训,掀起一场“法制进校园、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普法宣传活动,依法治校,共创文明校园。

撰稿:贾彦林

核稿:丁仝

审稿:白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