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华亭】华亭市实验小学与华亭市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联合教研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22 09:12来源:华亭市实验小学

为深入推进幼儿园与小学教育科学有效衔接,让孩子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6月15日,华亭市实验小学与华亭市幼儿园开展了“以研促教、科学衔接”为主题的幼小衔接联合教研活动。实验小学7名教师赴市幼儿园参与了教研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实验小学马娟娟、王清艳、吕蕊莉、张娜、张燕5名教师分别为市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上了识字、拼音、算术、安全教育和写字五节交流课,市幼儿园朱文娟、蒲睿老师展示了健康《身体警报》、绘画《我的名字》两节交流课。七名教师教学组织形式灵活多样,课堂精彩纷呈,突出了游戏性和趣味性,都注重孩子习惯培养,也让听课的老师亲身感受了幼儿园课堂与小学课堂的不同之处。


听课观摩活动结束后,开展了研讨交流。两校老师围绕“以研促教、科学衔接”这一主题,就幼儿身心健康、生活自理能力、良好习惯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谈讨,分享了幼小衔接的经验和举措,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相互配合,做实做细幼小衔接工作。

本次活动为“幼小衔接”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了教育理念、教育方式的融合理解,有效推进了幼儿园与小学的科学衔接。接下来,两校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引导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科学发展,为孩子的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岳武 

核稿:胡建刚  

审稿:张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