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华亭】华亭市西华镇学区各学校开展暑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22-07-25 09:41来源:华亭市西华镇学区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崇尚劳动精神、尊重劳动成果、热爱劳动创造。华亭市西华镇学区各学校暑假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孩子们通过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劳动品质。在劳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感情,更让孩子获得劳动后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义务教育阶段开展劳动教育,首先要让孩子们懂得幸福生活是基于辛勤劳动之上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劳动才能创造财富和人生价值。当教育回归实践——烹饪、缝纫、家电维修、种菜浇花、小制作小发明等,这些生活中劳动技能和孩子们的成长密切联系了起来。通过在学校和家庭的劳动,孩子们的创造力会被激活,生命力会被唤醒。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孩子们这个假期一定会有新的收获。

撰稿:李敏          

审稿:王伟                  

核稿:王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