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庄浪】庄浪县郑河学区召开暑期工作安排会

发表日期:2022-07-13 09:46来源:庄浪县郑河学区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整治走深走实。庄浪县郑河学区召开暑期工作安排会暨党员干部作风大整治活动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晓强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以及教职工参会。


会上,张晓强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平凉市教育工作委员会转发<关于当前全省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中共庄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的通知》、《中共庄浪县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对教育系统13起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

张晓强同志强调指出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作风建设有关精神,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的严重后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筑牢纪律底线,克服一切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纪法规,避免和比绝酒驾醉驾问题发生。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求真务实,踏实肯干,推动学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会上,暑假即将来临,张晓强同志安排了暑期工作:一是各校(园)按时完成教师学校考核,完成各类工作总结以及值班安排,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查缺补漏;二是放暑假之前做好学校安全排查,尤其是排水路以及电路方面要特别重视;三是全体教师做好疫情反防控,凡外出平凉市,必须报备;四是各校(园)为学生合理安排暑假作业,全体教师要做好暑假“五个一”阅读活动,提升阅读素养和专业技能。

会后,各校(园)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珍惜生命 拒绝酒驾》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庄浪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进行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提升党员干部自尊遵守执行党纪法规和依法廉洁履职的意识,提高全体教职工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撰稿:陈斌

核稿:郑文俊

审稿:赵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