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市直】平凉四中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23 18:03来源:平凉四中


6月23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平凉四中邀请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广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初一级全体师生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宣讲报告和参观禁毒展板两部分。主题宣讲报告从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人们的危害、如何防毒拒毒等方面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诱惑,争做禁毒知识宣传员。参观禁毒展板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展板内容,引导学生们回忆了“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普及了“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有关知识,为每名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初一级全体师生在禁毒横幅上签名。


据悉,近期平凉四中组织开展了系列化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召开《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主题班会,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口号和标语,通过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全市优秀禁毒短视频展播,组织学生开展禁毒知识手抄报比赛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禁毒意识,提高了拒绝毒品的心理防御能力和自觉性。


禁毒是一项长期的斗争,平凉四中将常规化、经常化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促进教育形式的多样化,让学生“识毒、明毒、拒毒”,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文:刘德怀

编辑:杨雅钧

审核:侯荣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