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灵台】灵台县城南小学开展“好习惯益终身之文明习惯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8 15:13来源:灵台县城南小学

俗话说“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良好习惯的养成对人的一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养成教育,把学生培养成为知书达理、阳光向上、良好习惯的城南好少年。2022年9月26日,灵台县城南小学开展了“好习惯益终身之文明习惯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召开全体师生文明习惯教育动员大会,组织广大师生对《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进行学习,结合生活实际,对学生校内外行为规范、文明礼仪、公共道德等进行系统的教育,深刻领会,高度认识文明礼仪教育的意义和作用。其次,分中队进行宣传教育,用身边的人和事来教育学生,希望全体同学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真正将不良风气、不良习惯彻底扭转过来。最后,学校主要负责人希望全体老师共同努力,抓紧抓好学生德育教育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坚决反对视而不见的工作态度。

通过学习与实践活动,学生们除了读书、写字习惯有所改变,在其他一些行为举止中也能体现出孩子们的进步。如:孩子们在走廊里会更加遵守行走规则,用完清扫工具会整齐摆放,看到地面有纸屑会主动拾起,见同学遇到困难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也增强了学生改正不良习惯,学习好习惯的信心。

撰稿人:李琼  

核稿人:王海海

审稿人:杨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