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华亭】华亭市皇甫学校深入开展暑期“大劝学大走访”关爱学生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22-07-13 09:49来源:华亭市皇甫学校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双减”措施和“五项管理”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学生的假期生活和学习,家校配合,齐心协力解决学校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中的疑难问题,进而加强教师和家长的联系,完善学校、家庭、社会综合教育网络,形成强大教育合力,提升家校共育水平和能力,让学生度过一个轻松快乐、安全和谐、意义十足的假期,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7月7日以来,华亭市皇甫学校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暑期“大劝学大走访”关爱学生专项行动,勠力同心访民情,听民意,汇民智,排民忧,解难题,暖民心。


为了确保暑期“大劝学大走访”关爱学生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根据上级要求及学校实际情况,学校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皇甫学校2022年暑期大走访大劝学工作实施方案》,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和要求,并就走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特别强调,使全体教师明确了走访的目的、意义和内容。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纪律表现等情况,就孩子的的习惯培养、学习状况、未来打算、社会交往、发展方向、身心健康等方面与受访家长进行了促膝长谈,就有效落实“双减”措施和“五项管理”要求等有关政策,对家长进行了大力宣传和动员,并及时对学生及监护人进行了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劳动教育等。另外,全面了解了学生在家的自主学习、家务劳动、社会交往、对待家长及长辈的态度等在家表现情况和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学习困惑及生活困难等情况,积极排查和预防了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安全隐患,提醒家长特别要提高警惕,预防欺凌、打架、火灾、溺水等事件和事故的发生。同时,也对家长们在孩子教育方面存在的困惑和学生的学习方法给与了耐心地解答和指导交流,听取了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举措和方法,解决了家长和学生的后顾之忧,使家长及学生切实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和群体的温暖,有效促进了家校共育环境的建设,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全体教师每走访一家,都认真填写了《走访记录表》,将了解到的学生和家长的困难、需求、问题、意见建议等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归纳。目前,已深入1000余名中小学生家庭开展了关爱行动,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奠定的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海龙  核稿:禹治科  审核:武俊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