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华亭】华亭西郊小学开展防震、防拥堵、防踩踏综合疏散演练

发表日期:2022-06-23 18:05来源:华亭西郊小学

6月23日早晨8点整,华亭市西郊小学在统一部署下,对全校师生近3000人,开展了紧张而有序的防震、防拥堵、防踩踏综合疏散演练。


第一次演练警报响起,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方案中指定的位置。同时,学生立即抱头或用书包等东西掩盖头部钻入课桌下,静待3分钟。当第二次演练警报响起,学生快速有序的奔向走廊,在老师的指引下,根据预定路线,弯着腰,猫着步,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的校园安全位置,紧接着整队、清点人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各演练疏散点负责的校领导对各自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指出了演练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进一步要求。   


本次安全疏散综合性演练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能力,逃生能力,以及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应变能力。

撰稿: 陈鹏  

审核:杜安平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