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庄浪】庄浪一小开展毕业年级科学实验实践测试工作

发表日期:2022-06-21 10:39来源:庄浪一小

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规范小学科学教学行为,抓好科学实验工作,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根据庄浪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小学毕业年级素质评价与学科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庄浪一小六年级科学实验实践测试实施方案》安排,2022年6月20日上午,庄浪一小组织开展小学毕业年级科学实验实践测试工作。


按照庄浪一小教导处安排,本次测试共设9个考场,测试前班主任按教导处下发的分组名单,将班级内学生每10人为一小组,各监考按考场编排花名册组织学生进行测试,考试内容从六年级上下册共6个实验中抽2个实验,要求每组学生分工合作,实验在1小时内完成,实验器材由相应的科学教师联系学校准备或让学生自己准备。测试在监考、评委和学校督考人员监督下进行,根据学生科学探究能力、科学态度和情感、实验实践过程中的成果表现等三个方面的能力和表现进行等级评价,完成成绩审核、登记等工作。


在科学实验实践测试过程中,各小组内成员分工明确,实验各项准备充分,在观察白糖的变化和白醋加小苏打的变化两项实验中,学生调动各种感官,充分观察白糖、白醋和小苏打在混合前的状态,及在实验过程中的变化,学生带着浓厚的兴趣完成实验,并做了记录。

本次组织开展科学实验实践测试,是县教育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减”及《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引导学校科学育人、实践育人、全面育人发挥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撰稿:贾彦林

核稿:丁仝

 审稿:白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