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庄浪】庄浪县水洛学区小学生暑假期间积极开展家庭日常生活劳动

发表日期:2022-08-05 11:23来源:庄浪县水洛学区

暑期是学生养成劳动习惯,锻炼劳动技能,获得劳动体验感和价值观的重要契机,水洛学区依据年级段制定了劳动任务清单,倡导学生积极开展家庭日常生活劳动。



  劳动内容立足学生个人生活事务处理,涉及衣、食、住、行、用等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生活能力和良好卫生习惯,树立自理、自立、自强意识。各学校遵从劳动任务难易程度,以低、中、高年级三个阶段设置了“洗碗、择菜、打扫卫生、洗涤衣物鞋袜、整理书桌和衣柜、套被罩、铺床、制作美食”等日常生活劳动任务清单。同学们身体力行,成为“当家”小主人,不仅增强了自理自立能力和劳动技能,还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体悟到了劳动的幸福和价值感。从“认知”到“实践”,在劳动中回归教育本真。



  生活靠劳动创造,美好人生也靠劳动创造。水洛学区将不断探索多元化的劳动课程,继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把个人成长与人民需要、民族振兴、时代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向阳而生,在劳动中真正实现知行合一的成长。


撰稿:白双奇

审核:白院院  赵军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