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灵台】灵台县邵寨镇东郭小学"中国好人"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8 15:59来源:灵台县邵寨镇东郭小学

在喜迎二十大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邵寨镇东郭小学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老师”、争做新时代好学生”、制作“中国好人”手抄报系列活动。


本次手抄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各班在班主任的号召下,积极参与。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手抄报这个小小的方寸之地,挥动着他们五彩斑斓的画笔,描绘出他们的崇高敬意。

9月27日下午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老师”“争做新时代好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老师们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深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对师德师风的感悟,挖掘工作中的亮点和闪光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师德师风的真谛;用事实告诉所有教师要拥有阳光般的心态,才能在繁琐而忙碌的平凡工作中造就幸福人生。学生们紧扣主题,结合学生自身实际,积极探讨做文明小学学生的意义,立足现实,放眼未来,从如何做好新时代好少年等方面进行具体的阐述。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激发了师生们始终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的坚定决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书写精彩人生,踏着时代前进的节奏,迈向鼎新更加灿烂的未来!

撰稿人:马  欢

核  稿:刘小鹏

审核人:何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