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庄浪】庄浪县通化中心小学开展反校园欺凌和暴力整治专项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8 15:16来源:庄浪县通化中心小学

为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创建平安校园,倡导互相关爱,反对校园欺凌。庄浪县通化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活动。


首先,利用星期一国旗下讲话,五年级1班苏钰淼同学以“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从预防“校园欺凌”应做到“三不”。从各方面说明校园欺凌的危害。想做一个愉快的孩子,让自己的身边都充满欢乐,就用一颗友善的心去对待他人。接着通化镇中心小学校长张高辉同志进一步说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原因以及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和校园欺凌的高发时段和高发区域。

其次,学校成立校园巡逻小分队,安排少先队员在学校厕所、操场、楼道、校门口周边,以及上下学途中、午休时间、课间休息时间巡逻。

最后各班相继召开“校园欺凌”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定义,并让学生反思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从而引导学生正确处理校园欺凌事件,形成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预防欺凌的意识,掌握了应对欺凌的方法,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氛围。

撰稿:何其亮   

核稿:张高辉   

审稿:梁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