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灵台】灵台县百里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22-12-07 10:45来源:灵台县百里镇中心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灵台县百里镇中心幼儿园于2022年12月5日组织了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分三部分进行,首先由园长广播预设地震灾情,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幼儿进行室内防震自救演练。警报响起后,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接着进行疏散演练,大约两分钟后,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双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保教楼,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最后演练结束后,由园长进行了总结。


这次演练,使全园师幼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地震后我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了我园师幼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撰稿:马灵琴

核稿:张秋峰

审稿:练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