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华亭】华亭市实验小学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表日期:2022-07-13 09:47来源:华亭市实验小学

为加强家校沟通,进一步做好学生暑假的学习生活和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暑假,从7月7日开始,华亭市实验小学开展“同心喜迎二十大 家校合力谱新章”大走访活动。全校教师对学校全体学生进行走访。


根据活动方案,走访前学校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安排了走访任务,制定了详实的走访计划。全体教师按照代课组全员参与走访活动,每个代课组走访本班全体学生,校委会成员按包级与科任教师一同走访。

在走访中,老师们详细宣传了国家“双减”政策、“五项管理”相关要求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传递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将本学期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手册交给家长,并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发展情况,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健康成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家长商讨科学合理的家庭教育方法,并提醒家长假期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体检工作。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如实做了记录,为后期学校改进工作提供支持;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平时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与他们谈心,鼓励他们在家里要加强自律,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暑假生活和学习,并积极参加各种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交流。


本次走访活动,构建了家校交流的有效平台,让家长了解到学校为培养孩子所做的努力,增进了学校与家庭的互动交流,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更好地形成了教育合力,为平安暑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华亭市实验小学始终坚持“爱与责任”的教育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双推双培”工作思路,通过多种途径促进家校沟通,切实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岳武

核稿:胡建刚  

审稿:马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