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庄浪】庄浪五幼开展种植养殖园本分享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21 10:41来源:庄浪五幼

为了提高幼儿的观察发现能力,感知动植物的生长过程,并能积极参与到种植、养殖活动中去,体验劳动的快乐,庄浪县第五幼儿园于6月20日开展了种植、养殖园本分享活动。


本次园本活动分别为“各种各样的根”“蚕的一生”“叶子的秘密”三个主题。各班根据本班特点,利用展板、PPT、绘本、图片、记录单等多种形式,将本班自今年3月种植、养殖启动仪式以来的成果进行展示。大一班利用展板和PPT相结合的方法,将幼儿观察蚕的生长记录一一展示给大家,让大家学习到了他们在养殖方面的小经验;大二班的向日葵和小一班的西红柿种植特色显著,亮点颇多,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体现了幼儿自己动手操作的能力,将“大自然是活教材”的理念体现的淋漓尽致。其他班级有种植蚕豆、芹菜、辣椒、黄瓜的,有养殖蝌蚪、金鱼、乌龟的,各班都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班级的成果,大家互相学习,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对自然的兴趣、提高了孩子的欣赏的能力和动手能力,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进而体会到劳动的辛苦,感悟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由此产生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积极情感。

撰稿人:柳晨霞

核稿人:张明

审稿人: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