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灵台】灵台县星火乡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22-12-07 09:29来源:灵台县星火乡中心幼儿园

为有效防范校园暴力劫持事件,加强教师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幼造成的意外伤害,确保师幼人身安全。12月5日,灵台县星火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为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园内经过精心的安排部署,制定了防恐防暴安全应急演练方案。各班老师对孩子们进行演练前的安全教育,教育幼儿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镇定地选择安全地带逃离,带领幼儿熟悉安全撤离路线,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意识。下午幼儿入园后,按照保教常规,教师带领幼儿在室外进行活动。此时,一陌生男子在幼儿园门口徘徊,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保安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是维修人员来园检修电路,保安开门让其进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安查看该男子健康码,行程码,进行外来人员登记。登记时保安发现此人携带刀具。保安迅速报告园长,园长按下一键报警器,全园立即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园长立即广播,有“歹徒”入园请老师保护好幼儿安全,组织幼儿有序撤离。正在活动的幼儿在老师的指挥和保护下,立即停止活动,快速撤离到相对安全的活动室。撤离到活动室后,教师迅速关闭门窗,让幼儿躲藏在桌子下、墙角等隐蔽的地方。应急防护组手持钢叉、警棍、盾牌等安保器械,奋力抵抗“歹徒”,与“歹徒”进行周旋,并将其成功擒拿。


本次防恐防暴演练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师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推动了幼儿园安全防恐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日后,园内将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度警惕,为幼儿保驾护航!

撰稿:姚  琴

核稿:张  蓓

审稿:丁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