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灵台】灵台县城南幼儿园开展“清凉一夏,预防中暑”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24 10:40来源:灵台县城南幼儿园

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逐渐升高,幼儿抵抗能力较弱,为了避免幼儿中暑事件的发生,6月22日,城南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以“清凉一夏,预防中暑”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动画视频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什么是中暑,以及中暑后有哪些症状,如:头晕、头痛、全身无力等。并引导幼儿说一说夏季如何预防中暑,孩子们积极动脑、踊跃举手发表自己的想法,教师将孩子们说出的好办法以图片形式呈现,最后师幼一起总结出预防中暑的方法有:外出时要使用太阳伞、太阳帽,穿防晒衣,平时要多喝水、不在太阳下活动等。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既学到了预防中暑的相关知识和中暑后的正确处理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珍惜生命的意识,有利于孩子们平安、健康、快乐地度过美好的夏季时光。

撰稿人:李仙凤

核稿人:陶红春

审稿人:冯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