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市直】平凉四中教育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2-07-13 17:31来源:平凉四中

7月11日,平凉四中教育集团总校和城南路分校(平凉七中)举行了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魏晓波出席仪式并揭牌,崆峒区教育局副局长秦克喜主持仪式。平凉四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李自新、城南路分校校长王文瑞分别做了发言,市教育局,平凉四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为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促进教育质量均衡发展,市区两级在充分调研论证,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平凉市中心城区集团化办学改革举措,通过“强校带弱校”“主校办分校”两种模式共成立10个教育集团。

平凉四中教育集团的成立,将发挥优质学校辐射带动作用,在保持集团总校和分校法人、财务运行、隶属关系不变的前提下,优化资源配置,实行管理互通、师资互派、研训互动、项目共研、质量共进、文化共建,合理引导校长、中层管理人员、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专任教师在总校和分校之间相互挂职、交流任职任教,促进校际间教育质量均衡发展,提升成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揭牌仪式后,平凉四中教育集团总校领导班子和城南路分校领导班子及行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人员一致认为,两校区要密切协作,努力放大集团化办学效应,以共享优质资源为重点,切实做好集团学校的教师互派、资源共享、文化互融等工作,切实发挥教育集团办学优势,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不断缩小校际差距,为整体提升平凉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而不懈努力。

撰稿:宋强

审核:侯荣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