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华亭】华亭市马峡镇双明小学举办劳动技能大赛

发表日期:2022-09-28 16:03来源:华亭市马峡镇双明小学

为了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学生劳动实践技能,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自主意识,争做生活的主人公,2022年9月27日,华亭市马峡镇双明小学开展了以“以劳育德,以劳育美”为主题的劳动技能大赛。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围绕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所需的劳动技能来设计比赛环节。一、二年级开展“穿衣系带我能行”活动,三、四年级开展“剥蒜果盘没问题”活动,五年级开展“拌菜和面无人敌”活动。各位同学大展身手,以极高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之中,在规定的时间内,一个个精美的果盘、一件件整洁的衣帽、一盘盘可口的凉菜摆上桌面,接受师生观赏和品尝。活动最后,学校为评选出的“劳动之星”颁发奖状并号召全体同学主动参与力所能及的劳动,不断提高劳动实践能力。

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举办本次劳动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和提升学生劳动实践能力,使其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引导学生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品德。近年来,华亭市马峡镇双明小学严格落实“双减”要求,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力推进五育融合,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撰稿:景瑞华 

核稿:康生成 

审稿: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