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市2022年中考组考工作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2-06-20 08:50来源:市教育局学考科

6月18日下午,随着八年级生物和地理科目考试结束,我市2022年中考工作顺利落下帷幕,圆满结束。全市共有47794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参加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考试考生24782人,八年级生物和地理科目考试考生23012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考工作,考试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琦通过中考考务视频指挥系统巡察全市中考组织工作,并深入崆峒区部分考点督察指导考试工作。市招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雷怀刚,市教育局局长胡麒军及市委网信办、公安局、疾控中心、供电、电信等部门负责人在指挥中心集体办公,坐镇指挥考试工作。


市、县(市、区)统筹考务管理和组考疫情防控,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对中考组织、疫情防控、高中招生、试卷评阅等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安排,确保了考试顺利举行。二是突出疫情防控。制定完善组考防疫工作方案,严格执行“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的防疫要求,严格考生入场区域设置、体温检测、核酸证明查验、考中防护,考点考场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了中考师生平安健康。三是确保考试安全。严格落实安全保密规定,规范试卷接运、保管、分发程序,做到无缝对接,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四是落实考务规定。所有考点一律配备金属探测器、5G信号屏蔽仪等,通过规范考生入场安检,加强人防与技防,严防高科技作弊等,考风考纪良好。五是强化督察巡视。考试期间,市招委会派出7个督察组对各考区考试实施全程监督检查,确保考区思想重视,程序规范,工作到位,保障有力。


考试结束后,各县(市、区)将严格按照《关于做好 2022 年平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全面启动阅卷、招生工作。


撰稿:何华

审核:周葆宁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