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凉市招委会举办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2-06-21 16:06来源:平凉市教育局

6月20日,市招委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平凉实验中学举办以“助考生圆梦、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教师培训会,旨在提高我市各级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教师的业务水平,更加科学、高效的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助力考生圆梦大学。


参加培训会的有各县(市、区)招办主任、考务干部,各高中学校志愿填报指导教师,市教育考试中心招生科全体人员共计110余人,会议由市教育考试中心主任朱秉强同志主持。会上,我市多年从事志愿指导服务工作的灵台县原招生办主任姚继虎,平凉二中校长、正高级教师潘正刚,市教育考试中心招生科科长胡智军等3名同志,从体育艺术、普通类不同视角、各有侧重的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志愿填报专题培训。


会上,对各县(市、区)招办、各高中学校做好今年我市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做好志愿选报的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志愿填报的技巧与方法,积极宣传省教育考试院开发的供考生免费使用的“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辅助咨询服务平台”;二要做好高考政策的解读宣传工作,让考生熟练掌握各批次段的报考原则、录取规则,志愿填报的流程和要求;三要做好网报志愿的组织工作,切实加强考生志愿填报账号发放和志愿确认等环节管理,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网报中的各类问题;四要做好考生及家长的心理疏导工作,要正面宣传引导,舒缓考生和家长焦虑情绪,避免家长和考生选择不正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谨防上当受骗;五要做好志愿选报的逐级培训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教师分级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志愿填报指导服务水平。


撰稿:朱兴隆

审核:周葆宁  朱秉强  胡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