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2-06-09 18:28来源:平凉市教育局

6月9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大会精神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麒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在家领导和干部、市直各学校书记、校长,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凝聚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体代表和社会各方面的智慧,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谋划的战略意义重大,部署的举措扎实有力,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蓝图,为未来五年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基本遵循,为谱写新时代甘肃彩绚丽篇章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要充分运用平凉教育网、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学校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全市教育系统和广大干部师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凝聚贯彻落实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落实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立德树人和“双减”任务、推进中心城区集团化办学、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和教师队伍“县管校聘”改革等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以学促做、以知促行,以求真务实的奋斗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吴尚宗

审核:王毅斌  刘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