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凉日报》华亭:暑期志愿小课堂 架起服务“连心桥”

发表日期:2022-08-12 09:49来源:平凉日报


□本报记者 秦海燕 文/图
  “看到村里许多孩子因父母外出打工,没有办法辅导作业,作为曾经是裕民小学的老师,我想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家乡做点事,于是就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华亭市西华镇裕民村村委会副主任刘红丽说。
  暑假期间,农村的许多父母因工作繁忙、外出务工,孩子们的假期功课成了家长们的老大难问题。近日,华亭市西华镇裕民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农家书屋,积极动员村里年轻村干部、退休老教师、返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村里的孩子们开设“暑期小课堂”,让孩子们的假期过得更加充实、精彩。
  8月9日,记者走进裕民村的“暑期小课堂”,看到教室里坐满了学习的孩子,志愿者耐心地为他们辅导功课,利用课余时间播放红色电影、教育影片,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小课堂开得有模有样。
  “我们村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周边或外地打工,孩子只能由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只能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给孩子辅导作业却是力不从心,所以我们村上就办了这么一个小课堂,很好地解决了本村务工村民子女假期学习问题,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裕民村党支部书记陈蕾说。
  “暑期小课堂”的成立,不仅能使孩子们高质量完成暑假作业,拓宽知识面,还能结交许多同龄的朋友,收获友谊,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