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凉日报》华亭:小葫芦“走”进校本课程

发表日期:2022-12-05 09:40来源:平凉日报

本报华亭讯 (记者朱玲)种植葫芦、管理葫芦、采摘炮制葫芦、烙画葫芦……这不是田野劳作,而是华亭市神峪学区陈家嘴小学校本课程的特色实践。
  葫芦寓意吉祥,独特的形状也备受孩子们的喜爱。陈家嘴小学本着“立足实际、发展特色”的教学思路,不断打造个性化、特色化的校本课程教学活动,让小小葫芦走进课堂,成为寓教于乐传承传统文化的好助手。
  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陈家嘴小学师生开辟园地,从葫芦种植培育到葫芦雕刻、乐器制作等,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快乐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积极进行文化艺术探索。
  近年来,华亭市各中小学校坚持“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特色发展”理念,将“五育并举”与学校素养培育有机融合,针对各自教学环境就地取材,先后探索开展了民间藤编、剪纸非遗文化传承、古诗词贴画、田园劳动教育等特色校本实践教育课程,充分展示学校特色文化内涵,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不断深入发展,有力助推“双减”政策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