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市地志办联合举行平凉市志书捐赠暨志书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22-07-29 09:37来源:平凉市教育局

7月28日,平凉市志书捐赠及志书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教育局6楼会议室举行。市教育局局长胡麒军、市地志办主任吴宗威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市地志办以及7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共计24人参加仪式。


本次捐赠的志书是在市地志编纂委员会指导下,市地志办组织优秀团队精心修撰而成,包括《平凉地区志》《名人墨珍咏平凉》《平凉府志点校》等近年来推出的精品佳作,全方位记载和反映了我市自然风貌、物产资源、人口民族和人文风情,充分彰显了志书“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此次共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捐赠《平凉地区志》1710套、《平凉历史文化丛书》745套、《平凉年鉴》72本、《名人墨珍咏平凉》《平凉府志点校》各45本。


吴宗威指出,地方志书作为鉴古知今的地情教科书,不仅是加强个人修养、提升道德水准、提高工作能力的铺路石,而且是了解熟悉地情民风、教化育人、弘扬正气的助推器,也是鉴古知今、启迪未来的一个窗口。要大力推进地方志书进校园活动,迅速掀起广大青少年读志用志热潮,积极发挥志书教化育人作用。

胡麒军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本次志书进校园活动为契机,不辜负市地志办对全市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厚望,把“四史”学习教育和志书进校园活动起来,广泛开展志书学习阅读活动,用好这次捐赠的各类书籍,切实发挥“志书育人”作用,引导学生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从增强爱家乡的情感做起,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马海燕

审核:周葆宁  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