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每日甘肃网》静宁:开展多层面保教督导 答好幼儿托育民生题

发表日期:2022-12-02 10:18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科学保教、规范办园、安全卫生、队伍建设管理,破解学前教育质量不高,内涵建设与硬件建设不同步,克服小学化、机械化、无趣化倾向,注重生活化、游戏化、戏剧化教学情境创建,让孩子在园内的生活学习充满兴趣,今年以来,静宁县结合全县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引导,采取务实举措,全面扎实对各级各类幼儿园开展保教工作专项督导活动。

督导检查中.jpg

督导检查中

督查主要分城区公办园、民办幼儿园、乡镇幼儿园三个层面进行,抽组城区8所公办园、城关学区、乡镇联片管理幼儿园60余名园长、骨干教师组成专项督察组,用时3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从保教管理、保教实施、卫生保健等方面对全县所有公办、民办、乡镇附设幼儿园进行了全覆盖督导评估,对存在问题的幼儿园下发问题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责令每周上报整改进展。

积极回应社会诉求,精准挖掘问题,“点穴”式、常态化、全覆盖,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已成为静宁教育督导常态措施,优质幼儿园与薄弱幼儿园“资源共享、以帮带教、捆绑考核、协作提高”的管理模式也已形成。乡镇幼儿园教育理念得到更新,保教质量得到同步提高,推动了城乡幼儿园一体化均衡发展。

督导现场.jpg

督导现场

静宁县实行的幼教管理联动机制,是推行办“幼儿开心、家长放心、社会认可”幼儿园的积极尝试,也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有效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有益探索,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教育保障。(李芳艳 雷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