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17 09:03来源:平凉市教育局

11月16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麒军主持会议。市委巡学旁听第二工作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范景刚,工作组成员、市发改委一级科员高瑞出席指导会议。市教育局在家领导同志、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胡麒军、张得峰、张渤、王毅斌等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县级领导干部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范景刚同志作了点评讲话。


范景刚指出,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形式规范,主要特点是,政治站位高、制度坚持好、学习方式活、成果转化实,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交流心得、启迪思想目的。范景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宣传培训,着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举办培训班、读书班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靠实学习贯彻政治责任,把准方向、把好基调,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突出主题主线,反映主流本质,防止碎片化、片面化解读甚至曲解误读。要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对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有效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各项工作不走偏、不落空。


胡麒军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各级各类教育质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坚强决心和有力行动。

撰稿:吴尚宗

审核:王毅斌  刘素华